IMG_3710.JPG

回來台灣已經快一年了 每每翻照片還是會很懷念義大利的一切~除了很好血拚很好拍照以外!! 冰淇淋更是好吃的沒話說!  你會吃膩義大利麵 但你不會吃膩冰淇淋! 

義式冰淇淋義大利語Gelato,原意是「冷凍」),是一種源自於義大利的甜點,以它的多種口味、手工製作跟營養價值聞名。與美式冰淇淋之不同處極多,不論是成分、製造過程、口味種類、營養價值跟質感都有差異。義式冰淇淋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強調其天然製程。

而義式冰淇淋真正的發展是從文藝復興時期開始,如果你去義大利旅遊,就會發現文藝復興這個詞如影隨形,甚麼都跟他有關!! 小時候如果有好好念歷史會有種融會貫通 醍醐灌頂的舒暢感~可惜我從小不讀書,所以吃冰比較實在!!

老實說,義大利的冰淇淋應該是隨便吃都沒有地雷,所以就變成只有好吃超好吃的差別!!我介紹的當然都是超好吃~ 真心推薦大家去!

然後導遊說要看一家冰淇淋好不好吃還有一個小撇步~如果冰淇淋每座都堆得跟山一樣高 那就別踏進去了吧XDD

 

San Gimignano(聖吉米亞諾)

Gelateria Dondoli

地址:Piazza Della Cisterna, 4, 53037 San Gimignano SI,

IMG_3695.JPG

世界冠軍的冰淇淋就在聖吉米亞諾,他已經連續好多年都是冠軍了,看他門口的招牌就知道,記錄了各項豐功偉業

IMG_3706.JPG

對這家冰淇淋超期待的,果然不負眾望,口感真的是在台灣吃不到的!!!我們選了三種口味 草莓 開心果AMEDEI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草莓口味是溫ㄤ的最愛!

不過這裡的草莓口味不是加牛奶的 是果昔那種 酸酸甜甜 很清爽,但我個人重口味 還是喜歡有奶的! 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我好愛~因為台灣很少見!! 口感濃郁卻不人工!

AMEDEI巧克力口味是這裡的必點,完全下重本的口味阿~ AMEDEI巧克力號稱巧克力界的LV 勤儉持家的人必點的划算口味!

IMG_3703.JPG

而且很幸運的遇到老闆~ 老闆好可愛  拍照時還要我跟他一起念 Ge~La~To XDD 因此會有這個嘴型 哈哈哈  

IMG_3710.JPG

 

佛羅倫斯

1. Venchi

地址: Via Calimaruzza, 18, 50123 Firenze

IMG_3700.JPG

Venchi是義大利的連鎖冰淇淋店,各大城市及機場都可以發現它的蹤跡,巧克力也很有名,包裝美麗很適合當伴手禮!

Venchi的冰淇淋吃起來我覺得比世界冠軍冰淇淋甜一點,但也有可能是我選的口味的關係! 我吃了牛奶巧克力口味

跟nuts口味

關於吃過的東西我有很好的記憶力,這不知道能不能算一項才能~ 畢竟我對其他事的記性很差

伯樂~ where are you?

IMG_3709.JPG

 

裝潢得很美麗 巧克力瀑布的概念~

IMG_3701.JPG

 

佛羅倫斯畢竟是重點觀光區,觀光客眾多,人潮絡繹不決,冰淇淋盒都空空的!

IMG_3702.JPG

另外在義大利吃冰淇淋會很容易有選擇障礙~因為每種都好想吃,但發現最後選的口味都會是那幾個XDD

IMG_3705.JPG

米蘭

三鹿冰淇淋

地址: Corso Vittorio Emanuele II, 22, 20122 Milano

IMG_3699.JPG

為了吃三鹿冰淇淋我跟配偶差點被丟包在米蘭,由於我們忙於血拚是到最後剩下的自由時間才去吃 結果偏偏有點迷路!! 我還記得我跟老公兩人在米蘭大街狂奔,是最後上車的人(掩面)

非常慶幸有吃到,因為真的太 好 吃 了! 吃下去的第一口 背景音樂響起了蔡依林的經典名曲: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你說這能不吃嗎?  果然辛(迷)苦(路)後吃到的冰淇淋特別美味! 感動到想哭~  我們吃了提拉米蘇口味跟草莓起司蛋糕口味,拜託你們去米蘭一定要吃! 非常不簡單!

IMG_0192.JPG

 

卡布里島

不知名小攤販

地址:通往奧古斯都花園的路上

IMG_3698.JPG

很多人到卡布里島都不知道要吃檸檬酒冰淇淋,這是我們領隊私心推薦,吃了也是大愛! 還因此吃了兩次,第一次領隊請客,第二次是逛完花園覺得人生可能很難再到此地,再不吃一次恐怕無法記住這美味,所以又再買一次! 檸檬酒口味很輕甜,微微的酒氣不嗆辣,豐富的檸檬香,酸酸甜甜,現在想到又要流口水了啦!然後其他口味的表現也很不錯!在義大利沒有不好吃的冰淇淋,隨便都可媲美哈根大使~

IMG_3696.JPG

IMG_3697.JPG

IMG_3704.JPG

大家如果去卡布里島 請不要錯過他,因為檸檬酒口味的冰淇淋只有在卡布里島吃的到唷! 

IMG_3708.JPG

羅馬

1. 金杯咖啡(萬神殿旁邊)

地址: Via degli Orfani, 84 00186 Roma, Italia 

IMG_3712.JPG

羅馬想先介紹鼎鼎有名的金杯咖啡 通常大家都只喝咖啡 但我要推薦 他的咖啡冰沙 真的神好喝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在台灣我是不太喝咖啡的,因為我會心悸,去義大利我就豁出去了, 不喝咖啡 像話嗎? 天天一杯 卻不心悸 好神奇~( 好我離題了!)

上層像奶油的東西不是奶油他是鮮奶打成的! 口感相當綿密卻不會膩,不會覺得油卻又奶味十足,配上下面完全不澀的金杯咖啡冰沙 真的很好喝,吃到一半後 他們就融為一體了,不知道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去吃第二次(望向配偶)

IMG_3693.JPG

IMG_3694.JPG

IMG_3707.JPG

 

2. Giolitti

地址: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 00186 Roma,

「giolitti rom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家義式冰淇淋也在萬神殿附近,我們是夜遊後領隊帶我們去吃的,他在網路上相當有名氣,CP值很高,冰超大球好吃又不貴!

 

 

IMG_3711.JPG

大家排隊點冰,口味超多!! 我必須承認由於時差關係我好想睡~我忘記我吃甚麼口味了! XDD

IMG_3649.JPG

 

 

介紹到此 可說是把我對義大利冰淇淋的了解都傳授給大家了!!! 希望大家可以幫我點讚! 去義大利也不要錯過這些好吃的冰淇淋店喔!!

arrow
arrow

    914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