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HQN7125.jpg

基本上,第一次到法國巴黎旅遊的人通常都會來朝聖艾菲爾鐵塔吧!就像歪國人來台灣也會去看 101大樓一般!身為盡責的觀光客我當然是前往了,但是呢,有做點小功課的人都知道,這個舉世聞名觀光景點 艾菲爾鐵塔,為了登上他會讓你排隊排到叫媽媽,所以今天我就要分享如何不預約也能開心登塔,拍照拍爽爽的秘訣!!!!

其實呢~預約有好有壞,預約的到表示你做了很早的準備,但你卻無法預測天氣,所以我的建議就是不預約!!!時間近時直接挑一個大晴天前往吧!

現在,你已經知道了第一個秘訣,那就跟著我的登塔遊掌握登塔秘訣吧!!!

IMG_8340.JPG

我必須說我本人super lucky,從一大早出關戴高樂機場時,就被巴黎早晨的第一道曙光刺到睜不開眼!!!完全就是一個登塔的好天氣,下飛機後時間寶貴,不顧13小時飛行的狼狽,馬不停蹄直奔艾菲爾鐵塔!!!!當艾菲爾鐵塔映入眼簾時,有種不切實際的夢幻感!!! 我真的在巴黎耶!!!! (咬手帕) 然後腳程瞬間超越身長190的人,把配偶狠甩背後,只想儘快與艾菲爾邂逅

IMG_8341.JPG

抵達鐵塔底下後不要以為就能去排隊買票了,首先要先排安檢!!畢竟恐攻過,巴黎現在各大景點都有安檢關卡!在這裡大約排了15分鐘吧~排隊過程中順便仰頭拍下不同角度的艾菲爾

IMG_8342.JPG

過了安檢後呢,就有兩種選擇登塔了,一種是排隊排到叫媽媽的電梯送你上塔頂17歐 另一種是我還年輕腿力棒的自我實踐樓梯7歐!讓你做大抉擇!!!! 基於勤儉持家如我加上平常都有在運動,而且我完全不想排隊一小時以上只為了等電梯,所以我選擇了用爬的!事實證明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真的不太累!! 當然這要視每個人的體力而定,量力而為~

讓大家瞭解一下艾菲爾鐵塔的觀賞台如下圖

我只有爬到第二層樓,因為再上去要再另外付錢,而且根據爬文了解,在第二層樓的風景是最棒的!!建議待久一點 可以看得夠遠又不會有鐵網擋住觀景視線!

在此補充

1.可以用走樓梯的方法到達二樓但到塔頂只能搭電梯,看圖我想也能理解用人力爬到塔頂是要翁星的意思嗎?

2.光是到達一樓就有20層樓的高度唷!

回到主文~由於我們九點就到達了,過完安檢後不到五分鐘買好門票,整個廣場好空曠! 哈哈哈哈哈 送啦

IMG_8343.JPG

攀爬的過程中我跟配偶都不覺得很喘,比上飛輪課輕鬆八百倍!!邊走邊拍照,覺得很愜意,10月的秋風拂來,整個涼爽,不會流汗

IMG_8344.JPG

攀爬中透過鐵塔向外看出的風景,以前都只能從照片電視看到鐵塔,沒想到我現在就在鐵塔的身體裡!!!

IMG_8345.JPG

IMG_8346.JPG

看的出來越來越高了吧!! 懼高症的人可能會不太敢往下看xd

IMG_8347.JPG

然後終於抵達第一層啦!!! 好像也沒花多少時間 約莫十分鐘吧 天氣好到炸!! 我們身後紅色的那棟是紀念品店+咖啡廳

IMG_8348.JPG

大家請注意下圖我站的地方其實是玻璃 玻璃 玻璃!!  就是鐵塔中央中空的那一大塊,踩在上面真的超級毛! 

推薦大家去體驗體驗,踩在20樓高空玻璃是甚麼港覺~~

IMG_8362.JPG

在第一層樓快速拍拍照後,我們就繼續前往登塔重點的二樓了! VIEW棒到沒話說,奉上美照如下!!

IMG_8349.JPG

看到這樣開闊的美景,我一直在塔上唱告白氣球,不顧旁人眼光,好在大家也沒在管我,只專注眼前美景,想用眼睛及快門永久保存

IMG_8352.JPG

下圖照片完全是我當下的心情,沒有豪小!!! 

旅行會讓人少女心大開,年輕10歲,我到新公司上班真的有些人以為我剛出社會!哈哈哈哈哈哈 都拜巴黎之旅所賜

IMG_8354.JPG

配偶照相功力其實越來越好,多半有避掉人群,這張就是實際情形!你得隨時卡位 插入 然後拍照!!

這張照片另一個很妙的地方是我的墨鏡直接映照出艾菲爾鐵塔xdd 你們有發現嗎?

IMG_8355.JPG

爬到第二層樓其實還有一個2.5樓喔!記得爬上來,這樣拍照不會被鐵網擋住!

IMG_8356.JPG

IMG_8357.JPG

身後是塞納河 天氣好時是墨綠色,陰天時呈現軍綠色xd

IMG_8358.JPG

下圖先看到的是塞納河 再來是戰神廣場 再過去就是拍照艾菲爾鐵塔的最佳景點 夏佑宮

IMG_8359.JPG

天氣好好,可以看到鐵塔的影子倒映在河上及建築物,秋天的巴黎好美,樹葉也開始轉黃

IMG_8360.JPG

最後賞完景下樓千萬記得要搭電梯下去蛤~~不要傻傻走下樓!只有上樓要錢的

下塔後吃了我在巴黎的第一個食物,熱狗堡....恩 我覺得大亨堡勝!可是心情還是好好好好好好~~~

IMG_8364.JPG

分享完我的遊記後,整理了以下秘訣,請謹記在心包準你登塔開心!!!

IMG_8361.JPG

1.不要預約 挑準好天氣立馬前往

2.一大早前往避開人潮

3.挑選爬樓梯選項取代排隊排到叫媽媽的電梯選項

4.第二點五(2.5)層樓是最佳觀景及拍照樓層

5.賞完景請開心的搭免費電梯下樓

6.第一層樓的咖啡紀念品店有免費廁所

(在巴黎尋找廁所是一門功課 有廁所就要上 不想上也要擠xd

 

以上就是我今天的分享啦!祝大家登塔開心,

喜歡我的貼文的話請不吝惜按讚分享喔!謝謝

arrow
arrow

    914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