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XJ9150.JPG

 

深深覺得自己是做人實在的部落客啊!!!  通常這種甜點文不是應該要一家店寫一篇嗎? 我人怎麼那麼老實阿

其實呢這些甜點們 都是本來就鼎鼎有名了~不過我想就我吃過的口味 建議要去巴黎旅遊的人 找到更適合自己口味的甜點!! 畢竟每個人對甜度的耐受度不太一樣~

基本上法國人上輩子應該都是螞蟻轉世吧!!!  甜點只有很甜 跟非常甜 兩種差別

巴黎人生性浪漫,喜歡用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淺嚐一個甜點 或一個馬卡龍配上一壺茶 或咖啡!~

在巴黎街上可以看到一堆時尚的瘦子(一天只吃一馬卡龍)跟看到胖胖的觀光客(一天掃遍各種甜點),我就屬於後者阿~ 迫於現實 我無法在下班回家途中 或是公司樓下轉角處 優雅的買上一顆馬卡龍,只能把握短暫的旅遊時光,盡其所能的把甜點們打包進肚子

好吧 進入正題!!!

想推薦沒有太多時間卻有排OUTLET村 La Vallée Village 的朋友 一定要把握機會在凹類村裡 攻下 PIERRE HERME 及AMARINO小天使冰淇淋 可以在殺紅眼 失心瘋時 踩個煞車 轉換心情 吃個甜點緩口氣! 以便繼續再戰

IMG_8855.JPG

整個凹類路線非常簡單  就算三歲小孩也都能輕易找到 PIERRE HERME  及 AMARINO冰淇淋

PIERRE HERME 雖然在日本也吃得到  但總覺得來到法國 不吃一下說不過去! 就像來到台灣不喝珍奶  對嗎?

IMG_8856.JPG

凹類這家店並不大  只有提供外帶  而且只賣巧克力及馬卡龍,如果想吃p家其他甜點 我待會另外介紹,這裡賣個關子

IMG_8857.JPG

稍微小小排隊一下 就輪到我們了,慶幸的是店員英文滿好的 也有英文MENU 所以可以順利點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IMG_8843.JPG

上圖口味由左到右分別為 榛果 玫瑰荔枝 海鹽焦糖 開心果紅莓

事隔五年後再吃 (第一次吃在東京) 還是覺得好好吃!

口味層次很明顯,讓味蕾變得敏感細膩,甜味也是天然的味道不是死甜的那種!! 內餡很飽滿又濕潤!! 會讓人不自覺想閉上眼 慢慢品嘗!!

IMG_8853.JPG

私心覺得優於青木定治及 Ladurée

IMG_8854.JPG

當然我本人這次去巴黎也是有經過 Ladurée 在香榭大道的店門口留下照片(私心覺得自己這張滿美的想 po)

IMG_8859.JPG

在香榭大道 Ladurée還有提供下午茶套餐,只是我個人覺得L家的馬卡龍偏乾而且比較死甜  所以沒那麼愛~

推薦大家 Ladurée 可以留在上飛機前買回台灣!!  在免稅店有唷!!!!!不要浪費寶貴的巴黎觀光時間  畢竟排隊人潮也是很多

 

以上偏離凹類村正軌 拉回 La Vallée Village的AMARINO小天使冰淇淋

IMG_8858.JPG

他其實是義大利的冰淇淋,但我去義大利時完全沒吃他!! 為什麼呢? 吃了後  我覺得義大利的VENCHI 跟GROM都贏他一些XD

IMG_8864.JPG

不過跟一般冰淇淋比起來還是好吃啦!加上他美麗的外型 ,一朵玫瑰花~ 很值得買來吃+拍照!

IMG_7181.JPG

中間的莓紅色是是草莓口味  我覺得還好偏甜 卡其色是開心果口味 這個好吃  白色是藍莓起司 也不錯

IMG_7179.JPG

 

 L'éclair de genie閃電泡芙是來巴黎必吃的甜點之一,選了這家在老佛爺百貨(居家生活館0F)就有的分店 交通方便又好找~

IMG_8852.JPG

櫥窗內玲瑯滿目的泡芙 好像藝術品,怎麼會有那麼美的甜點啊!!

IMG_8850.JPG

閃電泡芙的口味是會依季節做變化的,所以不定期都會有新口味登出!! 還好我沒有住在巴黎 不然我肯定是巴黎眾多時尚瘦女性中的突兀胖子

IMG_8851.JPG

經過一陣選擇障礙後 總算選定了三個口味 是不是好美好精緻 那亮亮的東西是甚麼?是金箔ㄚㄚㄚㄚㄚ(愛心眼)

IMG_8846.JPG

由上而下的口味 分別為 百香果覆盆莓(我亂取的)焦糖閃電泡芙(這是正確名字)榛果焦糖塔(我亂取的) 

必須說,我被榛果焦糖塔(上圖第三個)打敗了 他不太適合東方人的口味!就是用料非常實在但是太重口味的金莎,

Turbo版金莎這樣!搏命演出卻沒博得好評,可憐的孩子! 沒記錯的話 他還是三個裡面最貴的XDD 我就是被他的外表吸引 非常的匝爸(扎實的台語)!

我的食用順序是由下而上 被榛果焦糖塔打敗後吃到百香果覆盆莓口味時 完全得到了解救!!!!百香果的甜綜合了覆盆莓的酸,衝突的口感重擊了被甜味麻痹的大腦,重新啟動了味覺,搭配上鬆軟的泡芙基底,太優秀了!!本次第一名頒給他!

IMG_8848.JPG

 

焦糖閃電泡芙是店內的長青商品,鬆軟的泡芙基底被帶有鹹鹹口味的焦糖醬覆蓋,上層灑落無數片金粉,非常華麗!

IMG_8847.JPG

內餡呈現爆漿狀態,包著馬斯卡邦(Mascarpone)製成的焦糖幕斯,口味是甜中帶鹹,配上一壺茶一起食用就太完美了!!

溫馨小提醒,巴黎街頭完全沒人邊走邊吃,那買了甜點該去哪吃掉他咧? 

閃電泡芙沒有內用區,我就是到老佛爺百貨主棟頂樓的看臺觀景區,看著巴黎的市景,悠哉的吃完他~供大家參考啊!

 

Fauchon是巴黎甜點的百年老牌了,是以閃電泡芙及卡士達千層派聞名!在台灣好像比較少人知道這牌子,我是來到了瑪德蓮教堂的分店,桃紅色的招牌及色彩繽紛的櫥窗!想不發現他都難~

IMG_8862.JPG

卡士達千層派 吃起來口味中規中矩,派皮是偏軟的那種,相當厚實,可惜少了一點脆度,不過卡士達醬的香草味濃郁卻不甜膩,頗優秀的!

IMG_8849.JPG

 

這趟旅程中我一直思思念念的就是PIERRE HERME的大玫瑰荔枝覆盆莓馬卡龍 Ispahan 討厭的是他只有在少數的分店有賣,而那些分店又不是你旅程中順路的點!! 好家在我意外的幸運+好狗運的在左岸的雙叟咖啡館碰到他!!! 天助我也阿~!(灑花)未免太感人!!!!!

IMG_8861.JPG

關於雙叟咖啡館,就是大名鼎鼎的左岸咖啡館之一,和他的鄰居花神咖啡齊名! 非常喜愛這裡的氣氛,來到這一定要選一個戶外的位子,看著街道的車水馬龍及過客,品嘗著甜點及咖啡!! c'est la vie~ 不難理解為何雙叟咖啡會是海明威的愛店了!在這種氛圍下,文思泉湧是非常合理的事!! (ps.上圖照片 每個位子頭點有一盞紅紅的暖爐,所以冬天在室外座位也不會冷唷!是不是很貼心~)

雙叟咖啡不但能品嘗到不錯的咖啡 最大的重點是他有跟PIERRE HERME 合作!! 可以買到 P家的甜點

IMG_8844.JPG

甜點上桌時我都驚呼了!! 這畫面太美 我不敢看!! (不好意思本人形容詞好少),完全可以幫他拍一百張寫真集!!

外表如此美麗又精緻的甜點,本來以為大概會甜死人不償命 虛有其表這樣!!!

IMG_8845.JPG

沒想到沒想到 萬萬沒想到口感完全超乎我想像!!! 酥脆鬆軟的馬卡龍外層帶有濃郁的玫瑰香,這才是少女的酥胸阿!!其他牌子頂多只能說是發育不良的少女(?)  內餡是玫瑰口味的Cream,滑順不膩口,還吃得到新鮮的荔枝果肉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覆盆莓!極品阿!!絕對可以獨立解決他不需分食,連不嗜甜點的配偶都讚譽有加!!! Pierre Herme 實在太有才華了!

IMG_8860.JPG

914小教室:Pierre Herme 本來是Laudree的甜點師傅 但他1998年自己出來開創了自有品牌,第一家店是在東京!!直到2002年他與Laudree的合約到期,才回法國開店!把甜點更發揚光大!!這就是為何Laudree跟PH家會有外表長的幾乎一樣的Ispahan的原因

 

總合以上分享 歸納了以下四個重點!

1. Pierre Herme 及Amarino小天使冰淇淋可以在 La Vallée Village搞定!! 一舉攻下 摸蛤仔兼洗褲的概念!!

2.L'éclair de genie閃電泡芙在老佛爺百貨(居家生活館0F)購買 然後可以拿到老佛爺百貨主棟的頂樓吃

3.PH家的Ispahan可以去雙叟咖啡館品嘗到!

4.Laudree的馬卡龍回程在機場免稅店買即可

 

Pierre Herme巴黎市區分店地址

1.  72 Rue Bonaparte, 75006 Paris, 法國

2. 133 Av. des Champs-Élysées, 75008 Paris, 法國

3. 185 Rue de Vaugirard, 75015 Paris, 法國

 

Fauchon地址

30 Place de la Madeleine, 75008 Paris, 法國

 

希望以上資訊會對要去巴黎玩耍的朋友 有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惜點讚 或分享喔! 謝謝

 

arrow
arrow

    914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