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4.JPG

 

又到了生日吃牛排的時間,這次輪到我本人的生日,不擅挖掘美食的配偶,努力爬文篩選出兩間餐廳讓我選擇,一間是雅室牛排,另一家是四維路的Danny&Company,最後在我內心糾結,左右為難了一陣後,雅室牛排勝出了!!!! 最主要原因就是衝著加拿大活龍蝦!!! 本人很貪心,既想吃龍蝦又無法放棄我人生最愛的牛排,本以為魚與熊掌無法兼得,沒想到龍蝦牛排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挑眉)

IMG_9831.JPG

雅室牛排已經是台北一家很老牌的牛排西餐廳了,沒有高級的裝潢及華麗的外觀卻能在競爭的東區屹立不搖,在餐點上肯定有他厲害的地方!

IMG_9834.JPG

IMG_9835.JPG

室內裝潢走一個溫馨樸實的家庭餐廳路線,平日的晚上,餐廳幾乎座無虛席,也是讓我頗為意外!

 

我們這次選的是爐烤美國Prime級黑牛肋眼牛排 24 oz 套餐 兩個人NTD5160

這個價格已包含一整隻龍蝦!! 人客阿!!! 這價錢超級佛心阿!!!! 不過還沒嘗到味道 所以必須語帶保留

IMG_9832.JPG

餐廳還有多人組合的龍蝦套餐 感覺也很適合家庭聚餐!!

IMG_9833.JPG

套餐的第一道菜是墊胃的麵包 口味滿普通的,奶油沒有濃厚的牛油香 所以沒甚麼記憶點

IMG_0147.JPG

第二道是牛排館起司洋蔥湯,吃牛排套餐我幾乎都會選洋蔥湯,覺得這是最能看出一家牛排館功力的其中一點!!

好險雅室牛排的洋蔥湯沒有讓我失望,洋蔥已充分燉煮的焦糖化,搭配上層的起司,整個胃都暖了!!已經完全準備好進入大吃模式!!

IMG_0146.JPG

IMG_0148.JPG

第三道前菜我選了加州蟹肉塔,完全被"每日限量"四個字給蠱惑,對於限量這個名詞好像有種丟搞的致命吸引力,但我錯了!!! 這個蟹肉塔真的不太推薦,整個圓圓的塔可能裡面只含百分之三十的蟹肉吧= = 其他都是些阿里不達的馬鈴薯啦 芹菜充數....而且吃起來是冰冰的口感~讓人懷念起了如X葵家 紮實的蟹肉餅

IMG_0150.JPG

配偶的前菜是蘆筍西班牙天使紅蝦,這道就很不錯!蝦子很新鮮,搭配蘆筍醬滿對味的!!

IMG_0149.JPG

第四道菜來到今日重點之一!!!! 加拿大鮮活龍蝦!! 其實我人生中吃過活龍蝦的機會不多,大概就是吃辦桌時能在第一道菜吃到涼拌沾美乃滋那種小小的一塊,還有去長灘島時,五個人去市場買了一隻龍蝦帶去給店家現場料理,就沒了吧! 其他時候多半吃到冷凍龍蝦,所以吃活龍蝦的心得屈指可數可能有失專業!畢竟就像嬰兒吃到紅蘿蔔當副食品的第一口時 就以為那是人間美味,殊不知一山還有一山高 然後長江後浪推前浪這樣,好吧廢話這麼多,我必須要給雅室牛排的活龍蝦一百分!!! 真的hen好吃 hen美味 hen感動!!!

IMG_0151.JPG

現場活宰再蒸烤的龍蝦好Q彈 肉質好有彈性!是我人生中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龍蝦了!!!

IMG_0152.JPG

雅室牛排龍蝦完全可以吃到海味,非常鮮美的甘甜搭配淡淡的奶油香,用人間極品來形容也不浮誇!!

IMG_0153.JPG

真正好吃的東西 不需要過度的烹飪跟調味,在龍蝦身上完全印證這個理論!!

IMG_0154.JPG

由於我沒見過什麼世面,本來還以為右邊那碗加上檸檬的液體是龍蝦的醬汁,在此提醒大家~那是用來洗手去腥味的,跟去香港茶餐廳會給你一杯茶洗餐具是同個概念,大家千萬要小心XDDD

本來以為半隻龍蝦可能塞不了牙縫 但吃到這也大概有七分飽了!! 食量不大的女生 可能在點餐時要注意一下!!!

當我還沉醉在龍蝦的美味中 口齒留香 龍蝦盤旋縈繞占據我心時,服務生就送來這杯酸甜的冰沙讓我醒腦了!!!!口味還不賴,為吃牛排做準備!

IMG_0155.JPG

然後牛排登場後就在我還來不及拍照時,服務生就非常熱情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牛排給分割支解了.......

IMG_0156.JPG

所以我完全來不及拍到牛排的全貌 QQ

瓷盤好燙,煎的牛排巴滋巴滋響,牛排的香味整個滿溢出來,是美國牛的香味!!我好愛~

IMG_0157.JPG

我們點的牛排部位是肋眼 涵括上蓋肉的部分,所以一整塊肉一次可以吃到兩種部位的口感! 

吃牛排最重要的就是肉質吃起來必須有新鮮的牛味及奶香(應該是美國牛飼養玉米的原因)

肉質需要稍微有嚼勁卻不乾柴

IMG_0158.JPG

剛剛說關於吃龍蝦我是嬰兒程度,但關於吃牛排,我絕對有自信是青少年程度!!雅室牛排的品質 PASS!!

很好吃!! 如果你不講究裝潢及用餐氛圍,這裡會是個非常棒的選擇!!!CP值非常高(大拇哥)

最後來到甜點時間,飲品比較普通,我就不特別介紹了!

我的是岩漿巧克力布朗尼佐香草冰淇淋

IMG_0159.JPG

 鬆軟熱呼呼的巧克力布朗尼搭上冰淇淋 中和掉了巧克力的甜膩,是個表現很不錯的點心!

IMG_0163.JPG

IMG_0161.JPG

溫ㄤ 點的是愛馥卡朵咖啡冰淇淋,若不嗜甜食者,可以選擇他,帶苦味的咖啡配上冰淇淋 剛剛好~

IMG_0160.JPG

介紹完這家餐廳 又來到我本人的真心真意的不負責任給分時間!!

餐點口味:★★★★☆(除了加州蟹肉塔其他都很棒 龍蝦太好吃)

再訪意願:★★★☆☆(為了吃遍台北的好吃牛排只能先給三顆星)

用餐環境:★★★☆☆(裝潢比較老式了走溫馨派)

服務態度:★★★★☆

雅室牛排

TEL: (02)2775-3011 / (02)2775-3013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以上就是我本週的介紹啦

如果喜歡我今天的分享 請點讚分享喔! 謝謝

 

arrow
arrow

    914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